close

2/5 DAY 9

1. 一早是KEY慢籤和做現場單同時進行這樣,可能昨天晚上也是誇張忙,沒時間處理,金早就要趕個工,還好早上門診都算是一陣陣的來,所以慢慢把單KEY完,但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

A.連處方籤的2.3次建檔方式會不同

B. 自包和後送單的標註不同,一開始後送的在系統完全沒登記,又在耍笨

    一般是下個月的單可以後送,但是有管藥和只有一個藥品就不可以後送

C.如果有開到筆型胰島素和氣喘吸入劑,要特別注意

筆型胰島素→要注意有沒有開針頭,看是幾mm的針頭(4~6mm),用量是看一次多少單位(IU),一支的量是300單位。

像是一天使用8IU的話,一個月份只要240IU的量,所以開一支就足夠。

要記得去看一下病患一天的用量,看看總量夠不夠做使用

諾和瑞成分是insulin aspart (超短效)

s蘭德氏Lantus成分是insulin glargine (長效)

氣喘的吸入劑

一般如果是多劑量設計,一盒裝可以使用60次的話,也要注意一下量是否足夠

D. 甲狀腺病患藥物特殊用法

昂特欣也是GSK的,是甲狀腺機能衰退的藥物,一般使用100mg, 每錠含有 100 微克 anhydrous thyroxine sodium 是甲狀腺素(thyroxine)左旋異構物的單鈉鹽

覺得他的用法很特別,是as order,通常在醫生那邊病人就已經知道該怎吃,可能一個月只開12顆,病患有固定的時間吃藥,看醫生安排,可能是每周一三六各一顆,再發藥時我們要確定病患本身有了解用法,或是請他們說出醫生的指示。

 

2.總公司作業

每周二是全體員工要回公司上課的日子,上完課還會有作業,今天我也拿到了一份,會有當周產品的相關題目,遇到客人的需求要如何進一步了解狀況,及前幾周課堂複習題。

3.ERM系統

A.查帳系統:可查產品在店內庫存,及附近店庫存。

B.調貨單

 

很開心

早上沒有很忙,但也絕對不輕鬆。在這之前算是有好幾天和老師都錯開時間,都沒見到,早上快要忙完,學長回來第一句跟我說的是:「欸你以後要不要來這裡上班」

早上的空檔他也有說「你現在都很熟了耶,你才來幾天而已」

聽到學長這樣說真是最大的肯定,也謝謝學長們的所有教導,看你們都很忙,可能要忙到沒時間吃飯休息,常常打電話和skype聯絡事情,這些我都有在看,也希望我的存在就是能多多幫忙,不要添麻煩,既然來這邊實習是公司給我的機會,我也不求什麼酬勞,我不會把自己當實習生,而是把自己視為這裡的正式員工,該做什麼該會什麼我都要學會。雖然我的指導學長很忙很忙,沒門診時也是看他拿著電話跑來跑去,或是去別的分店調東西等,相對來說能教我的時間比較少,但是謝謝你還是會抓空檔教我很多事情也很關心我,看著學長在附近民眾心中都是優秀值得信任的藥師,我要視為榜樣成為那個樣子。

 

下午快下班又是一陣好忙,難得有空檔時間我會先用電腦查看目前醫生開藥狀況,看現在已經開到哪邊,有沒有可以先做的。

(有時不是常用數量沒預作或是要磨粉容易卡時間)

看到有一個是要磨粉的,就直接照著上面的先弄,然後藥單才剛印出來我粉也已經磨好XD 直接進藥袋,學長還跟我確認「你確定是他的嗎?」「藥單還沒印你也能磨粉喔!」

哈哈哈,平常是這樣,但是藥師袍一脫下後,包藥拿藥會超慢,看處方也會變很慢,藥師袍儼然是本田的機車

 

2/6 DAY10

1.瑞樂沙吸入劑的衛教

今天又開到這個藥,學長說:這個藥等一下就給你發了。

這算是第一次正式發藥,我也學著前面一些感冒藥、消炎止痛的藥怎麼發不會有很多餘很複雜的感覺

希望他們能懂也希望感冒快點好可以過個好年

2.晚上過後藥局漸漸冷清,明天就是除夕了,晚上還開診的也不多,開始學的是管制藥品的清點,弄完全部的單也就要下班了,有三大本簿子要點,可能我動作還是太慢了

3.藥局關班作業

之前只有看過收銀的關班,藥局的關班是整理處方和上傳健保局,弄下來也是需要時間

 

驚覺過完年在那邊的時間剩不多了,又要開學了,很多煩惱和自己未來進程的規劃,也許還沒有做好準備,希望能踏好每一步,也不要再讓自己遺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