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7

到藥局實習一周多了,覺得有些事情比較熟悉了,多虧了每一位藥師們教我很多東西,也在門市學到一些技巧,說真的大部分時間我沒有一直在問問題,大部分在旁邊看,偷偷記,或是躲在後面邊做事邊偷聽XD

有一句「技術是偷學來的」這樣說到

到店第二天還傻傻的很多都不敢碰,可能是看我這樣,店長跟我說:來到這邊應該要給自己一個目標,你可以想一下來這邊想要學些什麼

自己覺得,該學到的一定會學到,而且這是每一個實習生都一樣的,想要跟別人不一樣,就要想辦法。

上週三到總公司去上課,曹經理提到說,在藥局觀察力很重要,一直發問會造人別人困擾,能不問盡量不問。

慢慢開始自己招呼客人、練習接電話,甚至到今天可以跟客人小閒聊,順利的結完帳,以前打工的感覺又回來了XD,也知道自己慢慢在上手!

 

調劑時發現櫃子沒有就自己去補貨,順便認識外盒、劑量、然後仿單可以拿來參考。(下班藥師袍口袋裡都是滿滿的仿單)

有些遇到不同劑量時請特別注意,尤其有小兒科劑量真的非常重要。

剛開始不熟悉,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把藥拿好拿對這樣,但我還是會拿錯= =  美康乳膏拿成美康耳滴劑...有些商品名都一樣但是劑型不一樣阿!!

還有很多小陷阱阿,出現一次半顆我總是漏看,但是藥師都會檢查得出來超細心

就這樣,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出門上班,還有學長講一堆都聽無,現在做什麼事都大概可以有點脈絡

 

今天在公司還上了產品課,上課前經理問一個問題:請問店裡賣的暖暖包有哪三種動物呢?

我居然知道欸!!!每天在櫃檯多看看,看看陳列的變化我居然答得出來  

(這一題其實並不難喔~是在考驗你的觀察力!!!)

謝謝學長們每天跟我聊天教我很多事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